烟花升停

共赴前程

伪现背 4年后

伪破镜重圆 HE

即使我们会走向不同的岔路,但相爱的人总有一天会回合。

  (第一次发文,槽点太多,见谅❤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文哥,现在跟队友们聚少离多,会不会十分怀念之前的日子?”音乐盛典的红毯上,有个二十出头的记者问道。

  话音刚落,所有镜头对准了刘耀文。 卖情怀呗,刘耀文很清楚他为什么要问这个话题。

  就像很多风靡一时的团体一样,时代少年团在年少时出道,一步一步走到顶峰迎接无数掌声鲜花,不久后便是看似轰轰烈烈,实则平淡如水的单飞,他们也许会定下永不分离的誓言,可以后往往只剩无尽怀念。

  刘耀文高考后在公司安排下去了伯克利,他与兄弟们的联系就更少。

  高二那年公司就有这个打算,虽然刘耀文很想多接触一些更专业的创作知识,但为了这边的队友,尤其是他的男朋友——宋亚轩,他是不可能去的。

  可到了高三,那时宋亚轩正大二,学业很忙,学校的活动也很多,几乎是每次刘耀文联系他都只能得到一个“还有事儿下回聊”的回复。本来就因自己与哥哥年龄差距而时常有不安感的幺儿更加焦虑,他感觉宋亚轩跟他的联系越来越少,也越来越轻,再加上当时高考期间的舆论和学业压力,让刘耀文慢慢变得封闭固执。在高考后即便达到了国内分数线,他还是选择了出国。

  刘耀文现在一年大概能回来两三次,但主要还是在国外学习。还有不到两年就要毕业了,但他并没有理会公司一再发来的后续签约合同,而是成立个人工作室,潜心写歌。

  刘耀文并没有在这种感慨的情绪里沉默太久,他早不再是从前那个会尴尬到需要哥哥们解围的傻幺儿,保持着营业微笑,直视镜头道:

 “当然了,我经常会想起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光。”

  他的回答很官方,记者有些失望,可这足够娱记们发挥了,并没有人再追问探究。

  颁奖活动后资方组织的酒席上,刘耀文不可避免的喝了点酒。

  将近十一点,刘耀文和团队动身前往机场。他靠在后座,人随着车前后颠簸,明明没喝多少,可他感觉心里比之前宿醉还难受。

     手机亮了,他眯起眼睛看了看,“小草房”的群名使他思绪回了笼。

  时代少年团已有两年处于各成员“单飞”为主的状态,临近今年的11月23号,小草房再次活跃起来。

  点开,里面是贺儿发的“中年男人养生宝典”,刘耀文被逗笑了一瞬,心中淤积轻了些,可失落又丝丝漫上心头。

  他刚才在期待谁啊?刘耀文自嘲地又笑了笑,视线不自主地定在列表里另一个置顶头像上。头像中的人一张圆圆的娃娃脸,笑得眼睛弯弯的,像月儿,刘耀文看了好一会儿,才戳开对话框。

  最后一次对话在中秋,内容是常规的祝福问候,在宋亚轩回复了他的问候后,他又发了句“万事顺心”。

  他从不让宋亚轩发最后一句话的,在青春中二期,他一度认为这证明自己是一个有担当的男朋友。

  他点开输入框,删删停停,最终什么都没发出去,一把反扣过手机。到郊区机场的路才行了一半,路灯使车内环境明明灭灭,光打在刘耀文棱角分明的侧脸,他又陷入思绪中。

  

  当年他出国的前一个月才告诉宋亚轩他们几人,其他队友多少知道一些,都送来祝福,约饭的约饭,发红包的发红包,只有宋亚轩十分惊诧,可却没等到刘耀文来跟他解释。刘耀文不知道当时他是怎么想的,当真是被糊了脑子。

  为了不被私生追,他走的那一天没有队友来送机。在刘耀文要关机前的最后一秒,宋亚轩发来了一条语音,刘耀文表面上不在意,可手指很诚实的迅速点开,短短的三秒,只有一句:

  “耀文,祝你前程似锦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 到了11月22日的晚上,成员们在微博团建后又按惯例聚到了一起,他们今年都太忙,所以演唱会是线上沟通排练的,所以今晚饭公司给他们组了场饭局,好让他们赶在23号的演唱会前再叙叙旧。

  去饭店的路上贺儿提议大家同坐一辆车,但滨哥说没有车能坐下,北京这边的那辆房车现在是三代在用,这个提议只好作罢。于是各自到了饭店后大家又免不了见面时的一场寒暄。

  其实几个人平时并不是全无联系,甚至有时候能在活动场合碰上聊两句,对对方的行程也多少有些了解,只是许久没有七个人团聚在一起,面子上免不了有些生疏。不过不到十分钟,菜就上齐了,场子也热了起来。

  难得的一场饭局,氛围难得的温馨,大家在酒精的作用下放开了许多。可刘耀文很敏锐的察觉到了身边宋亚轩兴致并不高。

   他从宋亚轩刚进门起就默默关注着他,只是没单独搭话。因为他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口吻与他说话最合适。

  他俩在天真单纯的童年不清不楚地携手出道,在情窦初开的年纪不清不楚地成了情侣,在火气旺盛的青春不清不楚地相互慰藉,又在青春的末梢不清不楚地归于平淡,甚至没有说请他们到底分没分手……

  现在刘耀文唯一能肯定的说出的关系,竟然只有前队友。他不知道现在跟宋亚轩说话时,配不配得上“前男友”的身份,又觉得以前队友的身份叙旧实在过于生疏,可若说是“普通朋友”,他怎么甘心。

  刘耀文在饭局的后半段也有些沉默,宋亚轩坐在他身边很容易便注意到,他踌躇一会儿,举起自己杯子,轻碰了一下刘耀文的杯口,在他还没回过神来时,宋亚轩已转头去招呼其他人举杯。

  “亚轩有事儿要说?”马嘉祺举杯的同时搭了一句,他是听到些风声的。

  刘耀文立马回过神,有些急地问道:“什么事?”宋亚轩被他的反应吸引了一瞬目光,但很快收回

   “确实,”宋亚轩双手交迭在桌上,笑容淡淡地说,“我要跟大家说件事。我准备今年年底去国外进修。”  

  话音落后,本来有说有笑的餐桌上一片寂静。

  “亚轩,这么重要的决定怎么到现在才说?”丁程鑫先反应过来,大家也陆续开始发问。

  贺峻霖道:“好啊你小子,跟我们还有这么大的秘密!”说着就攀上宋亚轩的脖子,严浩翔也突然上线在一旁言语挑事儿,宋亚轩说完便用余光瞟着刘耀文,被贺儿锁喉时还真有点没反应过来,呛了好几下,旁边的张真源笑得开怀,劝着贺儿,又一手拍着亚轩的背。

  大哥二哥靠在椅背上看着几个人闹,马嘉祺压抑着笑声,丁程鑫头歪着笑得喘不上气。

  宋亚轩本就喜欢音乐,他现在大学毕业没多久,虽然他的表演专业也很强,但为了自己的愿望再去国外进修,倒也在情理之中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都坐下都坐下,什么意思哦在这欺负亚轩。”丁程鑫发动大哥的威力成功唤起了大家心中的恐惧,终于各自回到位置上,只不过都虎视眈眈地盯着宋亚轩,想问他要个说法。

  “欸,这事儿我跟公司都商量好了,和公司的合同也快到期了,”说到这里,宋亚轩顿了顿、“我一直想精进一下作曲能力,可专业问题没什么机会。正好不久前在以前认识前辈那儿得到了一个合作学习的机会,等这次合作结束我会尽快回来的。”

  有那么两秒没有人说话,沉默许久的刘耀文出声道:“那再后面呢,还出国吗?”他的声音与其他人刚闹过一场的兴奋不同,显得十分沉闷,话语也没什么底气,感觉话是飘出来的,而不是他真心要问的。

  宋亚轩转头直视着他的目光,却发觉看不见他的眼底。于是面向所有人答道:

  “如果音乐上还有合作需要的话,是会的,”宋亚轩余光又瞟了一眼身旁低着头的刘耀文,鬼使神差的加了句:“但我大部分时间一定在国内。”

  大家的情绪都因宋亚轩即将离开有些低落,可贺儿大手一挥道:“我们今天必须玩尽兴啊!”“对!”严浩翔跟在一旁附和,气氛又活跃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出了饭店正好才到十点,几人准备找家火锅店嗨到半夜,贺儿喝大了,拽着严浩翔和张真源非要一起选下一个地点。

  刘耀文站在他们身后目光放空,低头沉吟许久。马嘉祺在他刚要开口时撞了撞他的肩膀,示意有话要讲。

  刘耀文有点懵:“马哥,怎么了?”两人站在众人之外,马嘉祺先是看着他的眼睛,刘耀文恍然觉得有点像几年前半夜失眠,被小马哥和丁哥一起思想教育的时候。

  只见他马哥先垂下眼皮看看地,又故意绕过他看看他身后没有一颗星的天,边摇着脑袋还边做作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噗,马哥你没事儿吧。”刘耀文被他这副“返老还童”的样子逗笑,把丁哥也吸引过来。

  丁程鑫看着他们两心下了然,拍拍小马屁股道:“别逗我弟弟,赶紧有事儿说事儿。”

  “耀文呐,”马嘉祺叹了口气,接着说,“哥哥知道你今晚一直在愁什么。”

  刘耀文没想到他的闷闷不乐那么明显,抿了抿嘴,没反驳。

  马嘉祺把手搭在了幺儿的肩上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耀文儿,打小我就说你是天生勇敢的人,正经事上你从来没怂过。”

  丁程鑫没说话,但笑着看小队长和弟弟,刘耀文看着他俩这个样子,更觉得时光倒流了,不由敞开心扉。

   “马哥,我后悔了。”他说。马嘉祺没打断他,只是微微歪头示意他在倾听,“我当时不应该不提前跟他说一声就出国,如果……”

  说到这里,丁程鑫一副嫌弃的表情堵住他的话:“如果如果,哪有那么多如果。马哥的意思是你还有机会,要是你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你,就应该抓住机会。”

  “嗯,耀文,我就是这样想的。”马嘉祺附和。

  “我还有机会吗?那他要出国,为什么不跟我说呢?”刘耀文今天想这样质问宋亚轩很久了,明明他以为就算关系不如从前那样亲密,他们心中也一直有对方,可宋亚轩今天突然提出的出国计划给他兜头泼了一盆冷水,浇灭了最后的幻想。

  “你不如问问自己,你当时出国的时候怎么不跟他说呢?”马嘉祺锤了一下他的胸口。

  为什么不跟他说?除了年少冲动一时赌气,还有便是,跟他说了,就舍不得走了。

  对啊,是他先为了前途而离开的,他凭什么认为宋亚轩一定会等他回来修复关系呢?从小哥哥等他一起长高,后来哥哥等他学会钢琴,再后来等他步入成年……就是这样无比包容的等待,让他有了不论何时宋亚轩都在那儿等他着的错觉。

  “行了,该走了,”丁程鑫看到旁边几人已经找到地方准备出发,最后拍了拍刘耀文的头,笑得狡黠,“其实我们都知道,亚轩也放不下你,你不在的时候,他很想你。”

  马嘉祺和丁程鑫先迈开步子向贺儿那边走去。刘耀文抬起头,天上的星星零零散散的,虽然相隔甚远,但也在照亮彼此。他甩甩头,终于做了决定。

  贺儿千挑万选的火锅店装潢很高档,但人气似乎不如街边大排档,他们进了一个包间,刚坐下来贺儿就大手一挥把肉全点满了,张真源想劝阻,可一时却不知如何开口,因为他的冤种兄弟严浩翔一直在复读“买,买,买!”  

  宋亚轩就在一旁看着他们笑,可他的笑浅浅的,很明显,他并没有很开心。刘耀文进去,在小马哥的眼神示意下,鼓起勇气坐在宋亚轩另一边的空位上,宋亚轩余光一晃,脸上的笑意更收敛。

  此时宋亚轩的左手边是三人组热热闹闹的点菜,而右手边就显得清冷了很多,甚至还在散发着委屈的气息。

  宋亚轩想加入别人好摆脱尴尬,可其他人都像说好了似的,压根没人在意他,好像在这个包间里,他除了保持安静,就只能跟右边那人玩。

  宋亚轩被刘耀文的目光盯得实在撑不住,只好转头面向他,刚想开口又止住了,明明想说的很多,想问的也很多,可话到嘴边,又觉得不合适。

  不过四年,他们竟然可以变得那么生疏。

  宋亚轩之前也喝了不少,现在竟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他又回过头,慢慢垂下眼,保持沉默。

  刘耀文目睹了宋亚轩从强装镇定,到尴尬慌乱,再到现在失落忧郁的样子,他的睫毛翘翘的,虽然岁月让他的下颌线更锋利,可他的嘴唇还是弯弯的,看上去软软的,让人觉得他好可爱,以及,刘耀文想:感谢马哥,真的没害他。

  他正了正身子,又很不自然的清清嗓子,两眼真诚地望向宋亚轩低垂的眸子道:“轩儿,我们能聊聊吗?”

  宋亚轩迅速抬起眼,刚好跟他对视,刘耀文这才发现宋亚轩的眼神早不复几年前的天真,只是澄澈的感觉还在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宋亚轩猝不及防望进他眸中后眼角微微抽搐一下,视线躲闪,望向门外,“出去聊吧。”

  两人离开了包间,其他人很默契地没有打扰他们。

  宋亚轩跟着刘耀文进了隔壁一个空包间,外面有些冷,刚才恰到好处的氛围也不见了,刘耀文一时有点慌乱,想不起来自己早打好的腹稿。

  宋亚轩低头等了一会儿,没等到对面人的声音,于是深吸一口气,想先开口。

   “耀文,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?”

   “你还喜欢我吗,轩儿?”

    两人几乎同时开口,也都听清了对方的问题。

    刘耀文先反应过来,有点激动的向宋亚轩靠近了些,看着他的眼睛道:“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,之前我太不负责任,所以不知道说前男友我够不够格……”

  刘耀文渐渐垂下头,没敢看宋亚轩的反应,他又心急又委屈,自顾自地继续讲,“出国到现在我一直很后悔,我后悔当初没跟你商量就赌气离开,后悔自己太冲动不顾你的感受,更后悔没有勇气在离开前去找你问清楚。”

  刘耀文感觉自己真是越活越过去了,才说了几句话就又要变成当年那个“刘眼泪小朋友”了。

  宋亚轩背过身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,刘耀文以为他是在生气,急得又上前几步,但没敢绕到宋亚轩面前,只是低头看着宋亚轩毛茸茸的发顶,用有些哽咽的声音接着说:

  “轩儿,对不起,我当年不是故意要跟你置气,我当时压力太大了,你又不理我,我没有安全感……啊不对,不是怪你不理我,我只是、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文哥,我还喜欢你。”

  宋亚轩打断了他逐渐语无伦次的道歉,刘耀文猛的回过神,才发现宋亚轩的肩膀一抽一抽的,他赶紧绕到宋亚轩身前蹲下。

  刘耀文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哭的,已经哭成小花猫了,两手慌乱的帮他抹眼泪,却被小花猫一把拍开。

   “干什么啊,别乱抹。”刘耀文立马不敢动了,就老实的蹲在那儿看着他哭,像只大狗狗似的。

  “不是,你拿张纸不会吗?”宋亚轩本来很感动,看到刘耀文这幅样子直接无语了,他怎么会喜欢那么傻的人呢?

   “哦哦哦。”刘耀文回过神赶紧起身去拿纸。

  宋亚轩接过他递来的纸擦了擦,结果擦了半天也没止住眼泪,还站起来背过身去擦。

  刘耀文觉得有些奇怪了,不太确定又有些紧张的出声询问:“那个,轩儿,你泪失禁啦?”

  宋亚轩好像被他气笑了,转回来与这只傻狗狗对视道:“文哥,我眼睫毛掉眼睛里了,好疼。”

  “啊?那我帮你吹吹?”刘耀文本能地一手捧起宋亚轩的脸颊,一手扒拉着他的眼皮,轻轻吹气,吹的宋亚轩眼睛周围痒痒的不停朝后躲,刘耀文担心没吹出来又朝前蹭。

   “好了,眨眨眼。”宋亚轩使劲挤了挤眼,又快速眨两下,带着泪水的睫毛好像挠着刘耀文的心,他们这才反应过来两人的距离有多近,就像在拥抱一样,两人都有点尴尬,但又不想退后。

  刘耀文大脑反应了半天才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,“宋亚轩,你刚才是不是说你喜欢我!”

  宋亚轩抿了抿唇,看着他的眼睛小声回应:“嗯。”刘耀文眼睛一下亮了,又听宋亚轩道:“但我还没说完。”

  宋亚轩将刘耀文推开一点,有些埋怨的看着他道:“你对不起我。”

  刘耀文心一慌,不知所措地听着对面那人的指控。

  “确实,你出国不跟我商量对不起我,你不考虑我的感受对不起我,你不来跟我说清楚对不起我……但你最对不起我的,”宋亚轩纤细的手指点着刘耀文心口的位置,刘耀文感觉心提到了嗓子眼儿——

  “是你怀疑我对你的爱。”

   说完,宋亚轩还保持着这个姿势没动,刘耀文感觉心脏就在宋亚轩点着的地方疯狂跳动,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和感激,他脑瓜子嗡嗡的,上前一步,宋亚轩戳着他胸口的触感更清晰。

  他握住宋亚轩的手,向前将宋亚轩带到自己的怀里,轻声道:“对,这是我最大的错误,我不该怀疑你的。轩儿,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

  宋亚轩被他这样搂在怀里有点不好意思,虽然他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但他还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对面热情的小狗身上暖呼呼的,他弯了弯嘴角,说:“当然愿意。”

  刘耀文闻言笑得嘴角圆圆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门口传来一个一听就喝多了的声音:

  “什么?愿意什么?嫁给他吗?”是贺儿的声音。还伴随着严浩翔的复读,和小张张并没有什么用的“行了你俩少说两句行不行”。

  贺儿三人不管房价内两人的尴尬,半拖半拽的把两人请回原来的包间,菜都上齐了,大哥二哥正岁月静好的涮肉片,不舍得分出一点目光。

  宋亚轩和刘耀文被强硬的安置在中间两个位置上,周围是几道“不怀好意”的目光。  

   “哼,刘耀文你小子……”贺儿做出一副阴狠的样子用手指着小刘,看那样子就知道又喝了,可怜的小刘只好尴尬地和小宋相视一笑。

  丁程鑫看着两个弟弟这样的状态就知道事儿成了,赶紧出来添把火:“诶呦,你俩干什么去了?轩轩跟哥哥说说,脸怎么这么红啊?”

  “喔————”

  顿时两人被起哄声包围,即使都是大人了,可哥几个在一起时,还是会猿形毕露。

  刘耀文又想说点什么,又得实时关注着宋亚轩的态度,急得说不清话,得到张哥的一句“耀文好可爱啊”。最后还是马嘉祺出来帮两人解围,招呼大家赶紧吃火锅,都要涮过了。

  将近十二点众人才从火锅店里出来,宋亚轩和刘耀文并肩跟在大家身后慢慢走。

  宋亚轩望向刘耀文的侧脸道:“刘耀文,我还是要出国的。”说完他还是看着刘耀文,等他的回应。

    刘耀文对这个决定并不惊讶,他们两谈恋爱并不代表他们两不能自由追梦。

  “嗯,我支持你。”刘耀文转头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  宋亚轩先是松了口气,然后故作受伤的撅起嘴,用撒娇的语气抱怨:“切,都不挽留我,不爱我了。”

  刘耀文先低低笑了两声,然后一言不发地借着肩宽的优势将他逼到路灯下,微微垂眸看着宋亚轩低声道:“我完全信任你,那你也不能怀疑我。”

  路灯下的刘耀文眼睛更亮,整个人被柔和的光线笼罩着,身上的锋芒尽数掩藏。当他凑近时宋亚轩欣然接受,帽檐交错在一起,唇齿相融,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温暖旖旎。

  走在山城长长的人行道,金光洒落在路边,让人永远不想走出这里。

  不过走出了也没关系,他们还可以乘着车在去北京的路上感受别样风情,或是坐着飞机在去异国的途中共赏繁星。

  

  “轩儿,我欠你的四年时光,就这样放过了?”

  “因为我爱你啊。”

  “噢……”

  “嘿,还因为在我心里,我们从未分离。”即使我们会走向不同的岔路,但相爱的人总有一天会回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)